close

這幾天和他討論到了某些問題,我的情緒變得很不穏定,也許是因為他,馬上又可以開心的笑忘記剛剛不開心的話題。

認識自己,對我來說我是一件很難很難似乎我永遠都學不會的課題,學校沒有教的事情,這也是人生課題,一直困擾著我。

我倒底是誰?誰可以說出我的名字?沒有人,這答案也只有自己才可以找到。

我可以做什麼?我有能力嗎?我憑什麼?

我是嬌嬌女,從小在優沃的家庭長大,導致社會經驗不足,這時抱怨都來不及了,我還是一直把持著害人之心不可有,城府可有但不可以築起高牆的想法。

好人,我只是一位笨好人罷了。

該適時的說出自己的想法,表達自己的意見,不抱怨,尊重別人的想法,耹聽自己的意見,這才是我應該要做的事。

面對30,我應該要有的態度!

真的不想要就要說不,為何一昧的配合,怕讓人失望而違背自己的想法,常常這樣子打自己巴掌,還常常一個巴掌打不醒。

我笨啊!

 

30而立,這次回台後,立下畢生從沒有做過的事情,我不想再一次往後看時後悔連連,幹聲四起,不過我知道我要經歷一場家庭戰爭。

我不怕了,因為我懶的和他們爭吵,聽得懂就不用一再的解釋,了解我的話,就默默的祝福。很辛苦,我知道,人打從出生就是辛苦的,因為有好多問題要面對,

經過了風吹雨打嘗到的果實會是甜的,這是人生啊!自己努力去打拼的,再辛苦也值得。

 

我的30歲,今年要過的很精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 Choco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